人氣 1552

鴻海富奇想 智慧居家年底首發

#居家 #鴻海集團 #富奇想 #智慧居家 #居家生態系統

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新創公司「富奇想」將鎖定居家及商用空間,建構「牆經濟」智慧居家生態系統,最快年底發表最新產品。據悉,富奇想年底前可望攜手台灣5大音樂、家電品牌公司,以雙品牌概念推出產品,發揚鴻海集團的智慧家庭及創客精神。

鴻海2年內計畫投資富奇想2.5億元,富奇想資本額1億元,故尚有1.5億元銀彈箭在弦上,公司估資金有望年底前或明年初到位,屆時投入研發、發展新技術並協助硬體進化。目前富奇想團隊員工約35人、年底會到50人,組織規模持續擴大。

富奇想總經理簡大為今表示,富奇想兼具鴻海的優勢技術及龐大資源,以及奇想創造的品牌設計、使用者優化經驗,成為一家「引領生活形態的公司」,台灣將是驗證「富奇想」商業模式的首發,明年初亦力拚同步在中國大陸推出產品。市場擴張首站以台灣、大陸為主,下一站則鎖定美國、北歐。

簡大為說,富奇想以市場規模及生活模式(Life style)做考量,因此前兩階段鎖定台灣、中國、美國、歐洲。但中國因支付業務發展較快,預計將進行在地化調整;簡大為表示,「富奇想」在中國會攜手策略合作夥伴,發展更多服務。

「牆經濟」以牆為載體,透過硬體製造、建構物聯網閘道、整合不同類別的家電合作廠商,架設一個智慧生態系統。簡大為說,奇想顧問深具品牌操作經驗,將協助其他廠商升級硬體,再以雙品牌概念推出商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