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

高雄成回歸九二共識最佳槓桿

#寰宇 #九二共識 #韓國瑜 #田飛龍

中國時報 記者陳君碩/北京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港澳深廈行,在香港簽下26億元的經貿訂單,大陸學者田飛龍分析,韓此行是國民黨兩岸政策在經濟層面的修復與重建,他認為,韓作為2020年呼聲極高的人選,可藉此提早建立適當的兩岸官方政治信任,為自身政治發展與兩岸關係處理,儲備必要的政治資源,而韓展現的從容與不避嫌的政治擔當,以及拿到的具體經貿成績單,也有助消除台灣對「反統戰」的過度敏感心理,高雄可能成為撬動兩岸關係回歸九二共識及逆轉2020大選形勢的最佳槓桿。

大陸學者分析,高雄成回歸九二共識最佳槓桿。(好房網資料中心)

韓國瑜。(圖擷取自韓國瑜粉絲專頁)

北京航空航太大學一國兩制法律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田飛龍23日受訪,評價韓國瑜的香港行,他指出,香港之行的經濟成績單顯著,甚至超出預期,這顯示台港經濟的互動基礎本就良好,加上大陸的政策支持,有助高雄經濟快速提升及增強與香港和大陸的實質性利益分享和關聯;接下來的澳門、深圳、廈門可望跟進,從而將高雄經濟與大陸南部最發達的地方經濟體直接連通,讓高雄為整個台灣經濟的脫困做出典範。

對於韓國瑜同時會見了香港特首與中聯辦主任,田飛龍分析,這表明韓對一國兩制,以及對高雄經濟發展如何適應大陸一國兩制架構,有自己獨立思考和見解。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框架下,預期將有更大的發展機遇,高雄側重的台港互動,必然無法迴避大灣區框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