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金價加速上行 瑞銀:基本金屬跟進挺升

#金價 #瑞銀 #金屬 #黃金 #美元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黃金價格在疫情期間一舉超越2千美元關卡,即使回檔休息,投資人仍對金價充滿想像,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指出,6月以來國際金價加速上行,同步帶動基本金屬的國際價格上揚,瑞銀因而調高大部分基本金屬未來幾季的目標價格,認為未來三至六個月基本金屬價格有望上升5~8%,全球經濟明年穩步回升有助更進一步刺激金屬需求。
 
市場交易占比高的基本金屬包括銅、鋁、鉛、鋅及鎳,主要為工業材料,大陸製造業則是基本金屬的大客戶,不像黃金還會有零售金飾、央行儲備等的其他需求。
 
金價加速上行 瑞銀:基本金屬跟進挺升。示意圖/摘自Pixabay美聯準會無上限寬鬆貨幣政策,推升金價大幅上揚。示意圖/摘自Pixabay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分析,去年因大陸經濟結構性增長放慢,加上中美關係緊張的憂慮,導致工業用金屬價格踟躕不前,但大陸走過疫情後,經濟正在復甦,大宗商品相關行業尤其受益,刺激金屬需求迅速反彈。
 
星展集團分析,目前走勢可望支撐金價未來12個月升至2千美元以上,黃金價格看漲會有利於黃金礦商,黃金礦業公司的角色,向來具有槓桿功能,金價上漲可以提升金礦公司的獲利,產量增加也能提升利潤率。
 
星展指出,今年以來黃金平均價格為1,695美元,去年的平均價格為1,393美元,這意味礦商的利潤率將大幅增長。根據VanEck的計算,當黃金價格從1,400美元上升至2千美元時,自由現金流量可能會較目前水平增加三倍。
 
瑞銀團隊指出,除了工業復甦帶來需求,美國聯準會新的政策框架顯示能接受較高的通脹風險,政策上提振經濟的意向也十分明白,這些條件均利於基本金屬等周期性及實物資產。
 
但星展集團提醒,疫情發生以來,出現史上最嚴重的全球衰退,經濟增長和企業利潤萎縮,金礦業即使獲利,評價面卻被低估。金礦業的自由產現金流量(FCF)收益率現在接近歷史最高水平。即使金價上漲,自由現金流仍有進一步上升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