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高雄電纜鬧鳥害 出門得撐傘防屎

#地方 #新奇 #鳥害 #高雄 #電線 #撐傘 #鳥屎 #驅鳥劑 #安全帽
聯合報記者宋原彰、王勇超/高雄報導
 
高雄橋頭甲昌路一帶電線上常有大批鳥類停靠,鳥屎如下雨般滴落,傍晚出門倒垃圾的民眾得撐傘或戴斗笠防止「鳥攻」,苦不堪言,議員林志誠指北高雄許多區域,路面密密麻麻的鳥屎像下過雪一樣,有人不慎滑倒。
 
台電目前使用物理性驅鳥劑塗在電線上,防鳥類久留,但塗抹1次需由2輛升空車及4名員工合力,施工時間約3小時,人力調度是一大負擔。
高雄橋頭甲昌路電線常有許多鳥類停靠,鳥類排泄物從天而降,路面常布滿密密麻麻的鳥屎,居民傍晚倒垃圾得撐傘,預防「鳥害」。圖/議員林志誠辦公室提供
高雄橋頭甲昌路電線常有許多鳥類停靠,鳥類排泄物從天而降,路面常布滿密密麻麻的鳥屎,居民傍晚倒垃圾得撐傘,預防「鳥害」。圖/議員林志誠辦公室提供
橋頭區甲昌路每到傍晚就飛來大批雀鳥,電線上密密麻麻站成一排,宛如開「同樂會」,卻苦了附近人家,居民指這些鳥的排泄物隨時滴落,不只路面有大面積鳥屎,住家陽台、牆壁也是,大家倒垃圾時得撐雨傘,沒備傘的需用手遮擋頭快步移動,有人乾脆戴斗笠、安全帽,成為當地奇景。
 
「路面鳥屎像下過雪一樣」,高市議員林志誠說,北高雄許多地區都有這類情形,曾發生民眾踩到鳥屎滑倒,清完後2、3天又回復慘況,先前農業局會勘時表示無法可解,但據他所知,民間已開發出無毒環保藥劑,塗抹電線可防止鳥類停留,希望市府與台電公司協商後使用。
 
記者到場直擊,發現當地路面仍有整片鳥屎垢,陳姓住戶嘆「這些鳥趕都趕不走」,指台電在部分電線塗抹藥劑,但鳥很聰明,紛到沒塗藥的電線上,造成周圍鄰里受害。當地小吃攤老闆說,現在每戶住家都加裝鐵板屋簷,避免遭鳥屎波及,但不少停在路邊的車輛常是滿目瘡痍。
 
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電線屬台電管轄,防護或驅鳥設施應由台電處理,驅趕過程中只要不傷害鳥類,就不會違反動保法。台電高雄區處表示,從橋頭到路竹都有民眾反映,目前處置方式是塗抹黏稠狀、具黏性的驅鳥劑,讓鳥類不喜歡停留。高雄區處也不諱言,在2支電桿間距的高4條電線上塗驅鳥劑,需2輛升空車及4名員工合力花3小時處置,人力調度是一大負擔;目前電線上的鳥類屬燕子、麻雀等小型鳥,不會築巢,不致造成電力危害,但在房子鐵窗或突出物上排泄,確實造成民眾住屋汙穢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