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7

不動產業負債比 各業別中最高

#央行 #不動產業 #負債比 #房市 #房產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央行發布最新企業資金狀況調查結果報告指出,一○五年全體公、民營企業權益總額,較前一年底分別增加百分之四點九六及三點五二。從資產、負債及權益規模來看,製造業居冠,其次為批發零售業與不動產業;大型企業占比約八成,中型企業占逾一成,小型企業僅占百分之三。

近年建案陸續完工釋出,但房市交易量萎縮,使不動產業資產及負債增加,權益則因資本減少而萎縮;不動產業之負債比率高達百分之六七點九九,為各業別中最高。 圖/聯合報近年建案陸續完工釋出,但房市交易量萎縮,使不動產業資產及負債增加,權益則因資本減少而萎縮;不動產業之負債比率高達百分之六七點九九,為各業別中最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央行指出,製造業的資產、負債及權益規模在個業別中居冠,其次為批發及零售業與不動產業。製造業因原物料價格回升及出口回暖,帶動電子業、石化業及鋼鐵業營運擴增並獲利,使資產、負債及權益均增加。

因近年建案陸續完工釋出,但房市交易量萎縮,使不動產業資產及負債增加,權益則因資本減少而萎縮;不動產業之負債比率高達百分之六七點九九,為各業別中最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