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5

油價低迷影響國家收入  阿聯課「罪惡稅」救經濟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阿拉伯 #油價 #罪惡稅 #經濟 #寰宇 #消費稅

編譯陳韻涵/報導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本月起針對菸草產品、能量飲料和無酒精飲料收取「罪惡」(sin)稅。

科威特市一名男子在店裡檢查水煙。科威特、阿聯等國已準備實施消費稅,阿聯一日率先對菸草、含糖飲料等商品課稅(法新社)

美聯社報導,十月一日起,阿聯針對菸草與能量飲料課稅百分之一百,無酒精料則課稅百分之五十。當地消費者早在幾天前,就大量囤貨。這項新制是阿聯與其他產油的波斯灣國家因全球油價低迷而採取的措施之一。

阿聯另計畫於明年元月起,針對特定商品增課百分之五的附加稅。海灣合作委員會所有成員國都同意開始課徵所謂的「增值稅」或「消費稅」,但其他國家可能在明年元月之後實施。

海灣合作委員會成員國共有六個,分別是巴林、科威特、阿曼、卡達、沙烏地阿拉伯及阿聯。這些國家過去靠出口原油和天然氣收入豐厚,一向以免稅著稱。但近年來油價低迷影響其收入,沙國至今年已連續四年出現預算赤字,其他國家也面臨類似窘境。

過去幾年,這些國家紛採取撙節措施,包括薪資凍漲、裁減福利和津貼、減少國家資助的各項計畫、提高能源和油料價格等。不過仍無法完全彌補賣油收入缺口,因此這六國近來開始針對商品課徵消費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