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5

管理露營地 苗栗研擬作業要點

#露營區 #營地 #森林 #地方

記者黃瑞典/苗栗報導

聯合報系深入探討露營區濫墾、違法開發山坡地等亂象引起重視,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天在縣務會議指示文化觀光局1個月內擬訂出露營地管理作業要點,並行文各鄉鎮市公所3周內清查所有露營區,縣府組聯合小組查訪、建檔,輔導業者合法經營,保障民眾消費權益與安全。

苗栗縣府訪查縣內露營地,並攜帶衛星定位儀器確認地號及範圍,研擬露營地管理作業要點

文觀局初步統計縣內共233家露營地業者,局長林彥甫說,如何提供更有保障的露營環境,中央並無專法,地方政府無所依循,也不知權責單位。

林彥甫說,經聯合報等媒體報導露營地亂象後,縣府文觀、水保、地用、農務、原民等單位組成聯合訪查小組,近1個月每周3天訪查縣內的露營場地,也請鄉鎮市公所提報露營區基本資料備查。

訪查小組上周五開始訪查南庄、泰安等重點區域露營地,第一階段訪查17家,了解露營地現況,還攜帶衛星定位儀器確認地號、範圍,是否申請休閒農業及有無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管理及申訴案處理等。

水利處水保科指出,這幾處營地並未發現大規模開發,且大部分植生,後續會比對是否位於土石流潛勢區域或特定水土保持區等,予以輔導規範。

文觀局指出,訪查時業者建議政府應訂定相關辦法輔導合法經營,因此研擬露營地管理作業要點,包括露營地位於山坡地、原民保留區、集水區等限制開發事項及涉及都市計畫、水土保持法、山坡地利用條例等,都應依相關規定辦理。

營位的規格、消防、救護、無障礙空間、交通及人行動線、投保責任險及商業登記等都會規範,下周將邀相關單位與業者座談,制定管理作業要點輔導業者合法經營及善盡管理責任,提供安全露營環境,保障消費者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