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上月失業率意外下降 29年同期首見

#政策 #主計總處 #失業率 #6月 #5月 #新冠肺炎 #畢業求職
經濟日報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昨(22)日發布6月失業率為3.96%,出乎意外較5月失業率4.07%下降,此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失業率首度轉而下降,且為29年來首度出現6月失業率較5月下降情況。
 
每年6月至8月,為畢業求職旺季,通常會推升失業率季節性上升;但6月失業率意外不升反降,較5月下降0.11個百分點,月減幅度亦創下1988年以來最大減幅,可說是有紀錄以來第二大減幅。
 
6月失業率為3.96%,出乎意外較5月失業率4.07%下降。圖/經濟日報
6月失業率為3.96%,出乎意外較5月失業率4.07%下降。圖/經濟日報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指出,之所以會造成6月失業率較5月下降,一方面是疫情趨緩,內需回溫,就業人數增加;二方面是畢業生對求職保守,延後尋職,致失業人數增加未如預期多,這兩股力量互相拉扯結果。
 
她指出,6月失業人數為47.3萬人,較上月減少1.3萬人,為疫情爆發以來首度減少。其中,因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以及對原有工作不滿意而失業,各減5,000人,顯示內需回溫,以及疫情下勞工對轉職的保守。應屆畢業生初次尋職失業者則增加6,000人。
 
她分析,在往年正常情況下,初次尋職失業者應該增加8,000人至1萬人,6月則只增加6,000人,反映畢業生對就業市場保守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