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6

新大樓太近…101煙火恐消失

#101 #101煙火 #跨年煙火 #信義區 #世貿二館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台北101跨年煙火兩年後可能將縮水或停辦!被譽為信義計劃區發展最後一塊拼圖的「世貿二館」開發案,預計將興建地上45層樓高約272公尺,超過新光摩天大樓,成為台北市第二高建築,但因緊鄰101不到60公尺的距離,不符合煙火施放安全距離100米。這意謂著隨著世貿二館兩年後興建完成時,台北101恐怕無法再全棟施放跨年煙火。

樓高509公尺的台北101,在長達188秒的跨年煙火秀中,變身成為一束火樹銀花,特殊的景致曾被美國CNN推薦為「全球十大別具特色的跨年城市」之一;但南山人壽以268.88億元標下世貿二館開發案,並預計打造為台北第二高大樓,101的跨年煙火秀恐將「縮水」或被迫停辦。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指出,煙火施放的安全距離是100公尺,但101和世貿二館的棟距僅有60公尺,以致煙火的射程受到限制;基於安全考量,未來恐怕無法像現在一樣,採行全棟式施放煙火的模式,只能集中在頂端三分之一處,也就是第45層樓以上,所以兩年後恐怕難見到101成為一束火樹銀花的美景了。

101:將尋求解決辦法

劉家豪表示,因為煙火問題涉及公眾利益,101將積極尋求解決辦法,或許將和南山人壽或市政府溝通,可以合作模式共同施放跨年煙火,或聯合整個信義商圈共同合作,否則101跨年煙火恐怕會被迫停辦。

至於今年的跨年煙火,因正逢101十週年慶,將會以「十年」為策劃主軸。劉家豪指出,今年跨年煙火秀仍委由去年的法國團隊執行,但會加強音樂節奏,營造出更歡愉的氣氛;而施放時間和投入金額都維持和去年一樣,目前還在尋求贊助廠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