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2

4風景區漲票價 旅行團改地點

#地方 #風景區 #票價 #旅行團 #觀光局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野柳女王頭和東部的八仙洞、三仙台、小野柳,都是熱門旅遊景點,但觀光局將分階段調漲風景區收費。10月25日起調漲東海岸三處風景區的入園清潔維護費,野柳地質公園的門票明年起也將從50元調漲為80元。旅行社業者首當其衝,已研擬因應方案。

4風景區漲票價 (圖/野柳女王頭/文化旅遊網)

台灣中國旅行社副總經理林聰敏表示,風景區的清潔維護費和門票費提高,勢必提高旅行團成本,因此將更改行程內容。例如東海岸沿線都可以看到太平洋,未來旅行社帶團到上述東海岸三處風景區時,將擇一入園,再搭配不需付停車費的北回歸線紀念碑,讓陸客過個馬路仍可看到海。至於野柳地質公園門票調漲後,旅行團考慮改帶團到性質類似的基隆和平島地質公園。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出,小野柳、三仙台和八仙洞風景區的入園收費,機車仍維持平日15元、假日20元;但小型車從平日40元、假日50元分別調高為50元、60元;大型車則從平日120元、假日150元分別調漲為170元與200元。

東管處副處長林維玲指出,三處風景區提高入園清潔維護費後,一年可增加100萬元的收入,石梯坪從明年6月30日納入收費後,一年的收入約在50萬元左右。

野柳公園門票1月調漲

18年來未調整的野柳地質公園門票也喊漲,想近距離欣賞野柳女王頭要多付一些錢。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野柳地質公園的門票自明年1月起,從目前的50元調漲為80元。

北觀處長陳美秀表示,去年野柳地質公園的遊客人數共269萬人次,其中有8成是外國遊客,經過學者專家實地評估,均認同票價調整方案。不過票價調漲也有配套措施,包括12 歲以下兒童暑期3個月免費入園參觀,年票200元則維持不變,30人以上團體打8折。

北觀處表示,野柳地質公園目前委外經營,票價調漲之後,國庫可增加4800萬元的收入,可挹注北海岸的觀光基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