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

宣戰非法棄置 竹縣設24小時專線

#非法棄置 #廢土 #濫墾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縣橫山鄉、芎林鄉、關西鎮近月發生重大非法棄置案件,加上日前寶山鄉發生偷倒廢土案,縣長楊文科3日以「無法容忍」宣誓打擊非法的決心,指示環保、農業等單位成立24小時專線,並加碼舉報獎金,向違法棄置宣戰。

 

楊文科說,大型機具進出、設定抵押或是移轉等蛛絲馬跡,有可能是濫墾或棄置的前奏,相關單位要有警覺心。他強調棄置、掩埋化學廢液桶的行為事涉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縣府不怕家醜外揚,打擊犯罪絕不手軟。」

 

楊文科在主管會報中宣誓打擊非法的決心,指示環保、農業等單位成立24小時值班專線,並加碼舉報獎金,向違法棄置案件宣戰。圖/ 記者郭政芬攝影楊文科在主管會報中宣誓打擊非法的決心,指示環保、農業等單位成立24小時值班專線,並加碼舉報獎金,向違法棄置案件宣戰。圖/ 記者郭政芬攝影

 

警察局長黃家琦在主管會報中強調環保平台緊密結合的重要,他建議建立主管單位24小時接聽專線、並於時效內到場認定的制度,這樣就能依據專業認定將現行犯移送,並查扣車輛機具,而不是函送或是開單行政告發。

 

環保局表示,橫山化學廢液桶棄案,已動支第二預備金1350萬元進行汙染調查及廢棄物清除處理工作,本月上旬將運出廢液桶,環保署北區督察大隊、內政部保七刑大持續追查化學廢液桶產源事業中。

 

芎林鄉原金雞蛋休閒農場掩埋廢棄物案,至10月30日已開挖出20桶廢液桶並向環保署申請緊急處置工作計畫,現正請鄉公所修復坍方道路,方便大型機具車輛通行,加快載運廢液的速度。而關西鎮遭棄置強酸廢棄物,正由新竹地檢署偵辦中,環保局也依廢棄物清理法執行代履行清除廢棄物及向行為人求償作業中。

 

農業處長邱世昌針對日前寶山鄉偷倒廢土案表示,去年在同地點也曾發生,農業處已開罰近百萬,目前已報請檢察官偵辦中。他也建議中央修法,加強行政處罰及刑責,才有嚇阻的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