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5

企業創投當道 台杉扮領頭羊

#理財 #全球創投報告 #矽谷 #投資

陳碧芬/台北報導

根據全球創投報告CB Insights MoneyTree最新統計,歐美盛行的企業創投基金風氣確定吹向亞洲,2018第四季亞洲企業創投參與新創投資的比重明顯增加至39%,較2017年間的31%上升,亞洲地區更出現投資件數年增4成、募資金額年增11%的熱鬧現象。國家創投公司台杉投資旗下兩支創投基金水牛一號、水牛二號均由企業創投扮演資金方(LP),與一般民間創投業偏重個人或家族投資不同,台杉也透過引薦美商福特汽車創投公司的作法,對台灣投資法人及產業界分享傳統產業內部創新投資帶動企業轉型的心法,並帶領中信金創投、中華電信旗下創投到美國接觸更多新創標的。

台杉投資總經理翁嘉盛表示,過去矽谷與汽車產業相關的研發公司只有個位數,發展到現在已經有幾百家,其中傳統的汽車製造商福特在矽谷設立研究與創新中心團隊,短短三年內從八人擴增到250人,三年內審閱超過1,500件投資個案,成功的完成12個投資項目,涵蓋光達、AI、共享運輸、3D列印、3D地圖、智能製造等領域。本次專程來台的福特矽谷研究與創新中心技術執行總監Dr. Dragos Maciuca同時協助50家企業於矽谷建立投資或創新部門,在企業界、創投界與新創圈中被公認為是工業硬體與軟體的投資專家。

翁嘉盛指出,從福特在矽谷的發展,可以看到傳統汽車巨人如何透過投資創新搶進發展,掌握未來50年新世代運輸生命的潮流,台杉投資希望藉由福特的經驗分享,讓台灣產業了解轉型的契機並且透過與矽谷業者的互動與分享,鏈結新創圈、創投業及矽谷,打造生態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