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

中日雙黃金周登場 台北飯店多客滿

#地方 #黃金周 #中日雙黃金周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慶祝新天皇即位,日本從4月27日到5月6日連放十天長假,加上大陸五一假期起跑,台北觀光飯店受「中日雙黃金周」加持,4月最後一周至5月第一周住房率全面走揚,平均都在90%至95%,台北晶華酒店、台北喜來登飯店、台北國賓飯店與六福客棧,自5月1日至5月4日住房率更達100%,為近年同期首度出現的盛況。

1日日本新天皇即位,根據日本慶典安排和休假法,日本自4月27日至5月6日放假十天,此「十連休」,是1948年日本訂下休假法以來,最長的一次假期。而大陸自今日起至5月4日恢復五一連假,中日雙黃金周期間使台灣湧入大量的日客與陸客,觀光旅遊業者初估,「五一」假期來台陸客每天可望超過萬人,創蔡政府執政三年來的同期新高。

九份老街觀光人潮熱絡。圖/本報資料照片

受惠於兩大黃金周加持,六福旅遊集團旗下六福客棧及台北六福萬怡酒店住房率仰攻,其中位在台北長春松江商圈的六福客棧,平日日本住客就占了65%,今年受到中日兩大黃金周挹注,4月27日至5月4日住房率高達九成,有四天更達滿房表現。

台北六福萬怡酒店也十分亮眼,受惠四鐵共構交通之便,住房率也較去年同期成長二成。台北晶華酒店5月第一周住房率為95%,平均房價為8,927元,住客國籍日本客占62%、中港澳13%、台灣8%、韓國6%、美國2%、其他國家9%。同樣位在中山區的台北國賓飯店5月1日至10日平均住房率為85%,但5月1日至5月4日期間則滿房。

寒舍集團旗下台北喜來登4月底最後一週住房約莫八成左右,5月第一週的住房率為83%,平均房價為6,300元,而5月1日至5月3日客房已呈現全滿狀態,大多為來自日本與大陸的自由行旅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