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7

國人愛配息 投信搶攻兩新品

#債券基金 #現金 #配息 #理財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國人熱愛高收益債券基金,主要是看中每月可領到現金。為了更多元化,投信業持續尋找高收益債以外的配息產品,如目標到期債券、特別股等,都是市場新星。

國人熱愛高收益債券基金,主要是看中每月可領到現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國人熱愛高收益債券基金,主要是看中每月可領到現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淨值腰斬的股票型基金比比皆是。今年以美國為首的全球主要股市登上歷史或波段高點,但仍有許多股票基金仍未回到海嘯前的淨值。相反的,月配息債券型基金表現穩健,每月又有現金可領,因此擄獲投資人的心。

不論是國人持有的境內或境外基金,在固定收益類型中,高收益債券基金的比重都超過一半。雖然政策對於高收益債券基金設下多重限制,但國人對於的需求卻更為殷切,投信也努力推出其他類型的配息產品。

施羅德投信去年首開先例,推出四年到期主權債券基金,鼓勵投資人持有債券基金到期滿,期間還可以選擇每月領息。這檔基金大受歡迎,不但施羅德投信今年再接再厲,其他投信也紛紛跟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