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畢業季求職潮湧現 7月失業率重返4%

#居家 #多空 #失業率 #主計總處 #畢業生
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24日公布最新失業率,受畢業生投入尋職行列影響,7月失業率回升至4.0%,失業人數創下近七年同月最高,惟經季節調整後的失業率反而回降至3.90%,顯示我國勞動市場雖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情況已漸有改善。
 
每年暑假約有20萬大專畢業生走出校園,加入尋職行列,由於粥少僧多,失業人數也隨之提高,依主計總處調查,7月失業率重返4.0%,失業人數也升至47.9萬人,雙雙較上月升高。
 
失業概況失業概況
 
今年3~7月失業率依序是3.72%、4.03%、4.07%、3.96%、4.00%。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表示,受疫情影響,今年以來失業率明顯走高,但是自6月以來已有改善,7月失業率重返4.0%純粹是畢業季所致,若排除這項季節因素,所估得的季調失業率反而降至3.90%,這說明隨著國內經濟活動復甦,勞動市場已逐漸改善。
 
她進一步指出,除了季調失業率逐漸降低,就業人數自6月以來也開始回升,6月比前一個月增1.5萬人,7月又增2.1萬人,這同樣說明就業市場有回溫的現象。
 
不過,這份調查也指出,各業差異頗大,服務業的就業人數有回溫,製造業並沒有回溫,服務業部門裡的住宿餐飲業比上月大增6千人、藝術娛樂及休閒業也增3千人,服務業總計增2.2萬人,但製造業就業人數卻連續第六個月下滑,較上月再減5千人。
 
陳惠欣表示,如今就業人數1,149萬人,依舊低於今年1月疫情發生前的1,153萬人,這顯示儘管勞動市場逐漸改善,但疫情對勞動市場的影響仍在。
 
依主計總處的資料,疫情對就業的衝擊雖趨於緩和,但與歷年同月比較卻會發現,7月失業率4.0%為近四年同月最高,失業人數47.9萬人也是近七年同月最高,這說明疫情對勞動市場的影響還未消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