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3

太極+情詩 優人探索愛人

#地方 #新奇 #優人神鼓 #愛人 #佑斯特

記者李欣恬/台北報導

哪位外國作曲家最了解台灣?曾多次來台尋找靈感、為台灣量身製曲的德國作曲家佑斯特,繼2012年《台北地平線》、2013年《心經》之後,明年將與優人神鼓共同創作、推出音樂劇場《愛人》,音樂融入中國及美國詩文,舞蹈則由太極拳出發,以「散手」探索愛情,將於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演出。

歷經台北燥熱喧囂的考驗,以及張愛玲奇情亂倫的洗禮,這回佑斯特打算回歸純純的愛,「我想找一個東西,是東西方都會碰到的。」優人神鼓創辦人黃誌群將在這部舞劇中飾演「擺渡人」一角,曾6度前往印度修行的黃誌群表示:「男女間的愛慾也是人的一部分,探索愛慾,也是一種修行。」

《愛人》全劇分為7個段落,中間分別採用了中國詩詞和西方詩作貫穿,佑斯特選用優人神鼓慣用的太鼓,加上古箏和人聲,一一重新譜曲。音樂從中國《詩經》裡的內斂情詩〈關雎〉,走到3首美國詩人康明思的露骨情詩,最後完結於漢樂府古詩〈上邪〉。

作品從〈關雎〉開啟,除了這是一首古老情詩,同時也採用了詩句中的河流意象,劉若瑀說:「我們設想人的一生如同一條河流,從這裡流向彼岸的過程中,會遇見愛人。」優人神鼓的團員更是突破以往打太極鼓的演出,除了挑戰身體糾纏的雙人舞,裸露畫面與赤裸挑逗的表現方式,也有別於以往形象。

劉若瑀說:「為了跳好這樣的舞,其中一對只好找夫婦團員來表現。」黃誌群則在編舞的過程採用太極裡的「散手」作為發展,他說:「太極裡的散手主要傳達出情感中的黏性,舞者必須用身體『聽勁』對方,推拉之間的不離不棄,我認為非常有情感的韻味。」《愛人》將於2016年2月25至28日於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