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1

泰簽10月起漲470元 年衝擊逾50萬旅客

#政策 #泰國 #泰簽 #旅遊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黃國樑/台北報導

政府力推新南向,今年對泰國延長開放免簽一年,但台灣卻無泰國免簽待遇。旅遊業者昨更證實,泰國簽證費十月起將調漲四百七十元,個人簽增為一千六百七十元,團體簽更達到一千九百七十元,且個人簽收件將限縮在每天兩百件以內,衝擊每年逾五十萬名去泰國旅遊的民眾。

旅遊業者批評,政府給南向國家免簽,東南亞國家卻任意調漲簽證費,完全沒有平等互惠,此舉也將影響旅行社操作赴泰旅遊業務。對此,新南向辦公室指出,執行層面問題由外交部答覆;外交部則表示,會在了解狀況後,今天再對外說明。

泰國簽證費10月起將調漲470元,衝擊每年逾50萬名去泰國旅遊的民眾(圖/新華社)

泰國簽證費10月起將調漲470元,衝擊每年逾50萬名去泰國旅遊的民眾(圖/新華社)

根據觀光局統計,我國去年赴泰國旅遊達五十五點三八萬人次,泰國旅客赴台灣旅遊達二十九點二五萬人;今年一到七月,我國赴泰三十九點四萬人次,泰國旅客赴台灣旅遊僅十八萬人次。

旅遊業者昨指出,泰國辦事處昨已口頭通知各旅行社,今年十月起團體簽證費,將由各代辦旅行社,交由泰辦委託的外包的私人受理簽證案件公司處理,費用將從現行一千五百元再加收四百七十元,飆上一千九百七十元。

目前個人申請泰簽,到泰國辦事處親自申請只要一千兩百元,每日收件時間為上午九點到十一點半,經核可發給簽證,最快隔日下午領件。十月後個人簽證一樣每人加收四七○元,且收件限縮為每日兩百件,額滿後若有民眾仍趕在當天申請泰簽,就需自行前往泰辦委託的外包私人受理簽證案件公司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