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

去年全球減碳 英、陸模範生

#寰宇 #英國 #大陸 #節能減碳 #氣候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昨天公布全球低碳經濟指數(PwC Low Carbon Economic Index 2017),調查顯示,去年全球碳排放強度減少百分之二點六,緩慢進步,但距離巴黎氣候協定的目標仍有一大截落差。從各國表現來看,以英國以及中國大陸表現最佳,持續引領低碳經濟轉型。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21日公布全球低碳經濟指數,從各國表現來看,以英國以及中國大陸表現最佳,持續引領低碳經濟轉型。圖為北京的燃煤發電站。 路透資誠會計師事務所21日公布全球低碳經濟指數,從各國表現來看,以英國以及中國大陸表現最佳,持續引領低碳經濟轉型。圖為北京的燃煤發電站。 路透

調查指出,中國大陸脫碳率為百分之六點五,大幅高於全球平均值,列於全球排名第二,且再生能源使用上已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再生能源消費國。

資誠指出,大陸為我國最大貿易市場,與台灣經貿關係緊密,大陸正在實施漸趨嚴格的環保政策,以政策推動逐步去煤化,發展再生能源,後續的變化及影響,值得特別關注。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永續發展服務會計師李宜樺表示,如何建立提高國家層級減碳機制、對於處於氣候脆弱的國家或社區的損害評估與協助,以及企業與非政府組織在低碳經濟上扮演的角色與定位等,是未來三大關鍵議題。

台灣公告「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後,「國家因應氣候變遷行動綱領」於二月正式核定,並於近日公布第一期溫室氣體階段管制目標草案,可以預期無論公私部門,減碳目標的設定與管理將更具體,並延續目前針對耗能產業的強制盤查登錄再擴大至其他行業別。

李宜樺建議,沒盤查登錄經驗者可及早因應,並思考納入相關碳管理策略,例如內部碳定價,設定科學基礎減碳目標、以及氣候風險與機會鑑別與財務衝擊評估等,以維持低碳經濟下的永續競爭力。尤其高度倚賴出口及跨國性企業,需要特別關注巴黎協定落實過程中直接或間接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