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6

台南「三城」交通寧靜區 限速30 禁鳴喇叭

#交通 #古蹟 #交通寧靜區 #限速 #噪音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配合交通部政策,台南目前以「三城漫遊」為核心,整合古蹟、商圈、學校等3種不同型態為交通寧靜區,區內限速30公里與禁鳴喇叭,交通局昨表示,為營造舒適安全的環境,未來考慮將範圍擴及至各大醫院、景點、學校周邊。

台南設置交通寧靜區,區內限速30公里並禁鳴喇叭,昨由副市長張政源(前排左5)、交通局長林炎成(前排左4)舉辦記者會說明。 記者鄭維真/攝影台南設置交通寧靜區,區內限速30公里並禁鳴喇叭,昨由副市長張政源(前排左5)、交通局長林炎成(前排左4)舉辦記者會說明。 記者鄭維真/攝影

南市副市長張政源說,考量台南古都的特性及路網,以人潮眾多的地區為重點,因此規畫以「三城」為基礎,包括成大大學城、安平熱蘭遮城、赤崁普羅民遮城,在東區成功大學周邊、中西區赤崁樓、正興街與國華街附近、安平區的安平古堡及安平樹屋等5大區域畫設為交通寧靜區。

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來到府城適合放慢腳步,為鼓勵民眾步行、騎單車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交通寧靜區實施的時間為全天,警方配合加強勸導,目前尚未開出罰單,實施成效將在道安會報提出檢討。

「市區限速比較安全!」家住赤崁樓附近的郭姓市民說,附近車輛多,有時候還有人亂按喇叭,若可以限速30公里讓駕駛放慢速度且別按喇叭,相信對生活品質有益處。洪姓市民沒聽過「交通寧靜區」,但他對於在鬧區降速行駛的政策表示贊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