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8

滯留土耳其90天!返台民眾:多花50萬 只能工作還債

#居家 #土耳其 #滯留 #桃園國際機場 #疫情 #新冠肺炎
攝影中心記者鄭超文/桃園報導
 
滯留在土耳其約三個月的28名國人晚上7時48分返抵桃園國際機場,旅客李小姐鬆了一口氣表示,終於可以回來了,很想念台灣的美食,爸爸媽媽也終於放心了。但是對於原本只預計花費五萬元的旅行,卻暴增成「50多萬元」的Longstay,李小姐說,只能努力工作來還債。
 
新冠肺炎疫情3月中旬在土耳其爆發後,土國因防疫而關閉邊界,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從3月底停飛全球航班,國際航班也停飛,導致台灣民眾受困土耳其。
 
滯留在土耳其三個月的民眾晚上終於回家,戴著眼罩、口罩、手套及防護衣的李小姐表示,終於可以回來了,但是原本五萬元的旅行,卻暴增成「50多萬元」,只能努力工作來還債。記者鄭超文/攝影滯留在土耳其三個月的民眾晚上終於回家,戴著眼罩、口罩、手套及防護衣的李小姐表示,終於可以回來了,但是原本五萬元的旅行,卻暴增成「50多萬元」,只能努力工作來還債。記者鄭超文/攝影
 
穿著一身黑色防護衣的李小姐表示,原本是計畫三月初到土耳其訪友20天,原本只要花費新台幣5萬元,在沒想到因為疫情被迫停留90多天,為了可以返台,期間更先後訂了5張商務艙機票,只是後來全被臨時取消,有的機票甚至無法退費,還被收旅行社收手續費,導致這趟旅程花費了50多萬元。滯留期間由於當地政府管控嚴格,未成年不能外出,有時甚至會臨時宣布禁令。而且在離開土耳其前,有的旅客還被海關以逾期停留罰款,幸好後來外館協調後協助出具官方證明,才免於多破費的下場。
 
與10多名友人在三月前往土耳其自助旅行的黃小姐說,出發時當地根本沒有疫情,原本只是5天的自由行,後來因為疫情爆發無法回台,被迫住在費用昂貴的飯店,只能仰賴家人幫忙,不然早就破產,後來轉租房子才減輕負擔,當地防疫措施不佳,當地人口罩戴在嘴巴以下,這段期間試過三次要出境,但是當地政府不放行,最後在辦事處出面才順利成行。
 
駐土耳其代表處表示,4月間就陸續接獲滯留民眾及其在台家屬多次洽詢求助,隨著土耳其政府逐步開放部分國際航班,代表處在評估各種可行的路線後,最終敲定搭乘卡達航空公司(Qatar Airways)由伊斯坦堡起飛,再經杜哈及香港轉機回台灣。
 
返國的民眾入境,依規定由疾管人員進行健康評估,並審核健康聲明暨檢疫通知書內容,再依序通過移民署證照查驗、提領行李及海關稽查等入境程序,若在14日內曾有症狀,將在機場就地採檢,並送集中檢疫所等待結果,其他旅客則是各自搭乘防疫計程車回家,並進行為期14天的居家檢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