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25

「選人不選黨」 柯P父挺許明財

#地方 #新竹 #許明財 #柯文哲 #柯承發 #紀政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尋求連任的新竹市長許明財,9日聘請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父親柯承發,及戴建森、王榮治3位體育專業,擔任競選總部顧問,柯承發直言他「選人不選黨」、「支持會做事的人!」

尋求連任的新竹市長許明財(左),9日頒發市政顧問聘書給柯文哲父親柯承發(中),柯母何瑞英(右)也出席觀禮。

柯文哲因投入台北市長選戰,加上連日來因MG149等議題,屢遭外界批評,柯母何瑞英為兒子護航說,台灣所有人民都是馬總統的百姓,應該都被疼愛,「不能只疼這個,不疼那個」,公平競爭才是最好的。許明財競選總部指出,柯承發是許明財新竹中學的學長,曾任民富國小教師的他是擅長網球、羽球的體育健將,民國41年曾指導「飛躍的羚羊」紀政田徑,而許曾是自由車國手,與柯是多年好友,因此聘請擔任顧問。

由於柯文哲日前才出面力挺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柯承發被聘入許明財團隊的原因頗令人好奇。對此柯承發表示,他選人不選黨,選會做事的人,他非常欣賞許明財,人很老實、親和力很強。許明財則說,推動市政應廣納人才,市政辦得好,市民生活有光榮感,柯承發的支持令他很感動。

林智堅競選總部主任賴稟豐表示,這是台灣社會民主可貴之處。台灣不同世代、族群、信仰都可以透過民主選舉機制來表達各自的價值觀。柯P支持林智堅參選市長,林智堅也尊重柯承發老師的個人立場。提及正在美國訪問的兒子柯文哲,柯承發表示還沒與兒子談及要當許的顧問,他說,柯文哲視他為「日式的老人」,言行舉止相當嚴肅,柯文哲跟他講話都怕怕的,但柯和許一樣都是老實人,會為台北市、新竹市做出一番成就。

何瑞英強調,「不要特意選誰,公平競爭就好」,兒子因忙與選戰,與父母說話機會不多,兒子不會說好聽的話,個性很憨直,偶有機會見面時,柯文哲抓頭說「他頭很痛,有好多事情要忙」,她不捨兒子壓力大,不再追問,寧可讓兒子好好休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