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1

萬安演習「這天」登場!北市全面實施「2階段」避難演練

#地方 #萬安演習 #台北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112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6號)演習北部地區將於7月24日下午13時30分登場,區分二個階段實施,台北市長蔣萬安呼籲市民朋友屆時請配合演習演練。
 
台北市政府表示,這次演習第一階段從13時30分至14時全市實施疏散避難演練,在防空警報發放後,除行駛中的所有車輛需立即靠邊停車外,車上人員必需下車接受警察或民防人員的引導,前往就近的防空避難處所避難,等到警報解除後才可以回到車上。
 
112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6號)演習北部地區將於7月24日下午13時30分登場。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
近期房市反轉訊號頻頻,也讓市場上出現不少怪現象。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
 
此外,全市的區(里)、街道、機關學校、市集、公司廠區以及大眾運輸系統等,也都要落實配合演練。
 
當天中央也會發布手機告警訊息,提醒民眾盡速前往最近的避難處所,演習期間民眾若未配合進行人、車疏散避難及交通管制,警方會錄影蒐證,並依民防法第25條規定,裁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的罰鍰。
 
警報解除後,14時至14時30分實施第二階段演練,分別在南港車站及南港高中實施關鍵基礎設施災害救援及戰時災民收容救濟站開設演練,驗證南港車站遭敵飛彈波及後,衍生建築物倒塌、火災、設施損壞等搶救演練及傷患救護等作為,屆時火車站周邊道路,仍有實施交通管制,請市民朋友注意交通改道訊息及行車安全。
 
台北市政府表示,此次在南港高中演練的戰時災民收容救濟站開設,會特別設置個人緊急避難包陳展區,規劃部分災民攜帶個人緊急避難包實施報到演練,來加強宣導備置個人緊急避難包的重要性,發揮平時能防災、戰時能維生的效用。
 
最後台北市政府提醒,今年也會在台北市政府官網首頁設置「萬安46號演習專區」,市民朋友若對演習內容有任何疑問,歡迎至網站查詢,除了有演習影片可點閱觀看、下載修正版全民國防手冊參用外,另演習相關管制的資訊也可詳閱FAQ(常見問答),預先瞭解演習規定,屆時配合演練,以提升居安思危的意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