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2

鐵路地下化 議員要求賴清德同理心解決市民困境

#鐵路地下化 #賴清德 #台南大學 #多空 #預售 #政策 #交通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因路線東移爭議,引發407戶住戶揚言不惜以肉身躺火車軌道抗爭。市議員陳文科為民請命,17日在市政總質詢時要求市長賴清德以同理心協助解決住戶困境。賴市長表示該案他感同身受,會邀請交通部與市民溝通。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爭議不斷,先前就已有民眾向民代陳情:不希望自己的家被拆!
 
市議員陳文科指出,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交通部對外表示未來完工後將帶來400億元的經濟效益,但該工程原本規劃以潛遁法施工,當地居民還有房子居住,現路線東移,將有407戶住戶被拆除,住戶面臨無屋可住窘境,且市府所給的徵收補助款無法與未來工程完工後的土地分配相比較,住戶當然會以命來保護自己權益,他希望市府能以同理心、設置鐵路地下化單一窗口來幫忙住戶解決問題。
 
賴市長強調,誰都不希望自己的房子被拆,市府感同身受,他保證,市府一定會協助市民要求交通部詳細說明施工方法、土地徵收等事宜。賴市長也允諾,市府會誠心邀請自救會當面座談、溝通,並在相關各里辦理公開座談會,加強溝通。
 
另外,對於巨蛋可能因台南大學缺乏資金興建而破局,陳文科議員也詢問市長賴清德如何補救?他認為巨蛋原址位處三鐵共構優勢,若能規劃一座大型百貨公司增加投資誘因,必能吸引廠商投資,尤其廣達15公頃的文教用地,因國立大學增設所帶來的人潮,商機可期,此案受益最大的是市府,因其鄰近土地皆為台糖與市府所有,不僅屬台南副都心區段徵收分配的土地可標售,還能與廠商合作投資。
 
陳文科說,五都之中,台北與台中已有巨蛋,台中市目前雖無巨蛋,但已籌得28億元將在明年施工,104年完工啟用,他希望市府能加快腳步興建。市長賴清德說,市府會與台南大學積極合作,達成雙贏的目標。若台南大學無能力執行該計畫,市府將積極協助,並做好因應的準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