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5

辣媽董座 開怪手環台淨灘

#地方 #辣媽 #董座 #開怪手 #環台 #淨灘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王茜霈是36歲的重機械公司女董事長,為了要讓世界看見更乾淨的台灣,決定開著怪手環島淨灘,15日她與10名志工從彰化縣線西海岸出發,將利用29天的時間清出100噸垃圾,再把美麗還給大家。

王茜霈不到20歲就嫁給鹿港鎮從事怪手維修及買賣的蕭莫文,不僅跟著學習怪手的保養與維修,還練就一手操控怪手的好技術,開怪手,就像是騎腳踏車。事業有成,王茜霈與蕭莫文經常利用空暇參與獅子會、同濟會等服務社團。

不久前,夫妻討論「開怪手能夠為社會做什麼?」兩人覺得「台灣是美麗的海島國家,有山、有水,四面環海,卻沒有美麗的沙灘!」就這樣,決定要開著怪手環島去淨灘。育有2女1男,王茜霈是個辣媽,她說,除了先生及3名小孩,還有10名志工都會參與這次環台淨灘,更希望,可以號召各地民間環保團體、學校及政府機關共襄盛舉,達到為台灣清出100噸垃圾的任務。

蕭莫文說,太太駕駛的「淨灘怪手」,意義非凡,29天任務結束後,將會停放在固定的空間當紀念,如果社會有需要,它會再出勤。王茜霈說,29天的環島淨灘之旅,包括油資以及志工們的住宿、用餐,花費估計逾百萬元,全都是自費,希望這次行動拋磚引玉,能夠吸引明年有更多的熱情來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