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8

我經濟自由度 3年內拚進前十

#經濟自由度 #台灣 #投資 #理財

于國欽/台北報導

國發會昨(16)日表示,美國傳統基金會與華爾街日報公布的「2017經濟自由度指數」,我國升至第11,為歷年最佳,預期隨著司法改革、《公司法》及《外國人投資條例修正》,在財產權保障及司法效能進一步提升下,3年內將可進入前10名。

主要國家經濟自由度排名

國發會表示,這項經濟自由度是依據各國政府干預程度,對財產權保護情況進行評分,其思維是干預愈少愈好,對財產權保護愈周延愈好,從「法律制度」、「政府規模」、「監管效率」及「市場開放」四方面進行評估,總計有180個經濟體受評比。

我國於2009年名列35,2012年升至18,2016年名列14,今年再升至11,今年得分76.5分,不論排名或分數皆創歷年最佳。

國發會專門委員吳家林表示,今年排名能夠提高,主因我國建立土地徵收管理機制,推動原住民土地權利回復政策,財產權排名升至第13,較前一年大幅進步15名。展望未來,吳家林表示,我國法院線上起訴系統於去年8月上線,司法改革、《公司法》修正及《外國人投資條例》的修正也都正積極的在進行中,這而些制度面的改革,都將有助於經濟自由度進一步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