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雲林離岸風場爭議 漁民續阻施工

#地方 #口湖鄉 #離岸風場 #工程 #漁船
中國時報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達德能源公司27日在雲林縣口湖鄉外海進行離岸風場工程,遭20餘艘漁船阻撓,28日達德能源表示施工前均已公告航線與時間,且絕對沒有破壞漁具,盼漁民能理性溝通。漁民則強調工程嚴重影響當地漁業,未達成共識前將持續阻撓施工。
 
達德能源在雲林縣外海處設計80座離岸風機,總裝置容量640MW,是台灣單一離岸風場規模最大者,去年完成940億元專案融資,今年初開始施工。
 
雲林縣離岸風場工程引發爭議,漁船阻撓風場工作船施工。(漁民提供)
雲林縣離岸風場工程引發爭議,漁船阻撓風場工作船施工。(漁民提供)
 
針對27日漁船阻撓離岸風場工程船施工,達德能源表示工作船是無動力船,須靠拖船出海,不可能破壞漁民的漁具,且依「海上工程船舶航行計畫」,上星期已於各海巡單位與漁會公告,對於漁民仍堅持前往航道與施工區域下網感到遺憾,有關雲林離岸風場的漁業補償協商,雲林區漁會登記在案的1271艘漁船筏中,該公司已完成1105艘漁船筏補償金登記領取作業,盼透過理性溝通,讓工作船盡早結束工作,海域便能恢復漁業捕撈。
 
漁民代表李平順指出,業者施工海域為當地漁民重要傳統漁場,具有極高經濟價值且生態豐富,同時也是台灣白海豚重要棲息地,業者開發計畫與施工方式對當地漁業與生態傷害太大,漁民難以接受,業者須提出更完善的補償條件,才能彌補漁民損失,在沒有達成共識前,只要工作船一施工,漁民一定會到場阻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