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3

防長呼籲重視 「這是國安危機」

#政策 #謬德生 #摔傷 #國防部長 #呼籲

記者鄭舲、朱真楷/台北報導

退役上校繆德生昨因攀爬青島東路建築物不慎摔落重傷,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非常難過與心痛,一定會極力為所有袍澤爭取福利與權益,「因為這是國安危機」,呼籲大家必須重視。

嚴德發昨在立院獲知反軍改陳抗中有人受重傷,非常震驚,他說,這些都是過去同甘共苦的袍澤,希望同袍陳抗要理性,「造成社會衝突對立不是樂見的。」

圖為去年7月用雙腳踏過革命軍「北伐之路」足跡,被形容為台灣阿甘的繆德生,歷經94天抵盧溝橋。(徐維遠攝)圖為去年7月用雙腳踏過革命軍「北伐之路」足跡,被形容為台灣阿甘的繆德生,歷經94天抵盧溝橋。(徐維遠攝)

嚴德發說,去年11月14日公布年改版本後,國防部就做了巡迴座談、問卷調查跟網路專區,了解現役軍人各個基層的意見,目前有9成以上都可以接受這個方案。未來送到行政院還會持續溝通,國防部跟退輔會一定會盡力爭取最大福利,因為「這是一個國安危機」,希望立委可以考量軍人職業特殊性,支持新的退撫制度方案。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也表示,發生這樣的衝突,對各方都沒有好處;原本已經跟退休弟兄(反年改團體)碰面,但這兩天比較忙,現在提前也可以。

對於年金樓地板38990元能否接受?邱國正說,這個數字是討論出來的,不是他個人看法,但透過協調溝通,以後有什麼轉圜餘地,會努力把握。至於是否會爭取更高?邱國正說,他不能承諾,只能說盡最大可能,因為政策有延續性,會朝這方向努力。

嚴德發昨下午親赴台大醫院加護病房外慰問繆德生家屬。他說,所有國軍官兵一定會對繆上校加油、祈福,希望他一定要能度過難關;尤其,繆上校雖已退伍,但仍是袍澤、大家庭的一份子,因此不管在哪方面,國防部一定會全力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