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1

內科夾層違建案 業者盼市府寬限

#租售 #夾層違建 #挑高夾層 #內科 #違建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市府針對內科夾層違建問題,限所有權人6個月內自行拆除或補辦建照,若逾期未處理,明年7月起強制拆除。內科業者和議員黃珊珊皆認為,市府處理方向對了,但半年時限「實在太趕」,盼補照作業能再多給點時間。

內科夾層違建案,業者盼市府寬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內湖區行善路區域有許多豪宅與新建案。(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祕書長吳雲瑞表示,以前作為工廠使用的挑高辦公室,在轉型為科學園區後,不符現代辦公室的使用需求,廠商皆希望在鑑定安全結構無虞的狀態下,可以保留不拆除,因此曾透過議員向市府提出,以容積移轉或代金方式,保留這些夾層。

吳雲瑞認為,目前市府提出的計畫,處理方向上符合廠商期望,但6個月要完成所有程序,時間實在太趕,許多廠商不熟悉相關程序,盼市府能更明確說明如何辦理等做法,同時再寬限一點時間。

黃珊珊認為,這案子「擺爛」了10年,總是要解決,內科夾層違建是產業轉型留下的問題,既然有上百家廠商夾層違法,可見不是法有問題,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市府必須有條件讓他們符合現行法令,給想合法的廠商一條路走。

她表示,市府肯面對總比忽視好,至於相關程序辦理上,若時間確實壓得太緊,議會可以提案請市府修正,讓這案子順利走下去。不過,議員周柏雅持異見,他認為這是建管處的「老把戲」,當初認定是違建就是違建,現在要求廠商補照,等於為市府留下行政裁量空間,以另一種形式維護違建,沒有真正處理問題。

他呼籲市府,已經拖十幾年了,該罰的就要罰,不要以拖待變,只會當濫好人,否則拖到柯文哲任期結束都還處理不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