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

悠遊卡押金孳息1.5億 回饋一毛也沒

#交通 #悠遊卡 #押金 #孳息 #回饋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押金制悠遊卡8月起停售後引發不少反彈,議員陳孋輝指出,至今年6月底押金制悠遊卡累計押金58億餘元、儲值孳息1億5684萬元,但回饋方案遲未出爐,孳息也未回饋給持卡人,批評市府無視消費者需求和權益,還把鼓勵記名與停止銷售押金卡混為一談,根本是自打嘴巴。

悠遊卡公司停售押金制悠遊卡後,不斷對外聲稱是為鼓勵民眾記名,陳孋輝認為,記名實施迄今比例僅約28%,她質疑悠遊卡公司完全沒有對記名制做努力,由此可見,鼓勵記名與發行押金制悠遊卡是兩回事,現今卻無視消費者需求,停賣押金制悠遊卡。

陳孋輝進一步表示,悠遊卡公司推記名制要保障持卡人權益,統統都是騙人的,她說,2002年開始發行特製版悠遊卡,平均1張售價約390元,賣了那麼多年,直到這個月停售押金制悠遊卡才開放特製版悠遊卡記名服務,痛批悠遊卡公司是不甩消費者的老大心態。

此外,陳孋輝說,悠遊卡發行量6136萬張,2012年至今年6月底累計押金58億餘元、儲值孳息1億5684萬元,但回饋方案遲未出爐,孳息也未回饋給持卡人,不過,停售押金制悠遊卡倒是迅雷不及掩耳,搶錢吃定消費者,她要求恢復押金制悠遊卡,保障觀光客及外縣市民眾無須買斷悠遊卡的權利。

悠遊卡公司回應,國內其他票證業者均為賣斷制,為採取一致性做法停售押金制悠遊卡,至於孳息回饋,均分下來1人實際拿不到1元,目前主要運用在提升服務品質和公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