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

高溫上看38度!吳德榮:未來一周持續高溫酷熱

#地方 #天氣 #氣象 #高溫 #吳德榮 #酷熱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東亞的大氣型態變化緩慢,11日至下周五梅雨鋒面在日本至華中一帶南北徘徊,台灣持續在其南側太平洋高壓的西緣,低層盛行偏暖的南風及西南風,中層則有微弱太平洋高壓脊的沉降氣流,帶來高溫酷熱的條件。
 
11日各地區最高溫大約在36、37度左右,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如盆地、縱谷,仍有升至38度以上的機率,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北部24至37度、中部24至37度、南部24至37度、東部23至38度。
 
11日各地區最高溫大約在36、37度左右,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如盆地、縱谷,仍有升至38度以上的機率。圖/聯合報報資料照
今天各地區最高溫大約在36、37度左右,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如盆地、縱谷,仍有升至38度以上的機率。本報資料照片
 
他表示,11日至下周五太平洋高壓不強,無法壓制大氣不穩定度的釋放;清晨上午西南部迎風面的輻合作用,及午後地表加熱後的舉升作用皆有利對流的發展。
 
11日至下周二清晨上午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降雨,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部分鄰近平地亦有受影響的機率,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下周三至周五低層水氣略增,降雨會比較明顯,平地受午後對流影響的機率也會提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