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6

中油煉油廠 變身環境教育園區

#地方 #煉油廠 #教育園區

中國時報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台灣中油公司高雄煉油廠走過70多年歲月,2015年底除役後走入歷史,原址規畫成立「環境教育園區」,已於今年6月8日揭牌啟用。園區占地400公頃,保存日據時期的歷史建築、遺跡、廠房及環保設施,是繼苗栗出磺坑「台灣油礦陳列館」後,第二個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魅力廠區。

這座以「花園煉油廠」呈現的環教園區,坐落在高雄楠梓區,園區有廠房、歷史建築和許多樹齡逾70年的老樹。經2年籌備才打造成兼具歷史文化及教育意義的場所,歡迎民眾一起體驗園區魅力,感受中油對環保的用心。

台灣中油高雄煉油廠打造成魅力環境教育園區分享資源,也是友善環境企業典範。(台灣中油提供)台灣中油高雄煉油廠打造成魅力環境教育園區分享資源,也是友善環境企業典範。(台灣中油提供)

台灣中油董事長戴謙表示,高雄煉油廠從戰後的廢墟中,一磚一瓦建設、成長及茁壯,雖歷經2次石油危機,仍努力達成穩定供應全國用油、帶動石化工業發展及促進地方經濟繁榮的使命,直至2015年底關廠。

廠址進行土壤、地下水整治及綠能開發外,另成立環境教育園區,期成為汙染整治示範、綠能開發、歷史保存、自然生態及環境教育等多功能園區,定位為友善環境企業典範。

園區教育課程以煉油石化能源管理為主,結合歷史、人文及半屏山自然生態,期讓學員瞭解環境永續的意義,也留給下一代優質生活環境。(中油廣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