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1

竹北颩燈會 逾六千人焢窯

#地方 #燈會 #焢窯 #旅遊 #家族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連續多天的豔陽日可能在今明又要變天了,新竹縣竹北市民把握太陽公公最後露臉的機會,十六日齊聚參加由竹北醫友協進會主辦的「颩燈會─瘋窯趣」活動,現場吸引近千個家庭、六千多人參加,大夥享受了個舒適又休閒的周日。

 

負責主辦的縣議員何淦銘指出,現在都市化嚴重,很多人都不記得小時候在農田裡焢窯的記憶了,而小孩子更是可憐,根本都沒有焢窯經驗,為了幫大家找回兒時的快樂記憶,同時讓小朋友也能知道什麼叫焢窯,因此在竹北醫友協進會的的贊助下,舉辦這場千人焢窯活動。
 
他說,其實焢窯不只是單純的玩樂而已,它更有團結的意義,要大家動手一起才能完成炭窯的建蓋,在寓教於樂中,也增添親子間的感情。
 
主辦單位日前在接受報名時,即有六百個家庭(單位)報名,地點則在竹北市蓮花路紫竹宮旁剛收割的稻田舉辦。
 

昨天的天氣非常好,參加人數暴增,直逼七千人,縣長邱鏡淳也來回味抓泥蚯的樂趣,現場瀰漫烤地瓜的香氣和親子歡笑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