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努力14年 畫家張淑芬個展獻台南

#地方 #台南市 #張淑芬 #畫展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我是一個努力了14年的畫家!」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首場個展「愛.無盡」獻給台南,精選15幅畫作在台南市美術館展出。
 
她感性說,個展之於她的意義是「把張忠謀夫人、慈善家身分拿掉,今天我是畫家,這對我來說很不容易!」
 
張淑芬首場個展獻給台南,精選15幅畫作在南美館2館展出,她希望透過展覽,讓大家知道她是認真創作的畫家。(曹婷婷攝)
張淑芬首場個展獻給台南,精選15幅畫作在南美館2館展出,她希望透過展覽,讓大家知道她是認真創作的畫家。(曹婷婷攝)
 
張淑芬面對媒體向來談公益,她視繪畫為私領域,首場個展「愛.無盡—張淑芬個展」昨在南美館2館開幕,展至11月29日,這是她頭一次以畫家身分現身,希望大家不再以「張忠謀夫人」視角看她,「我是畫家張淑芬!」
 
張淑芬2006年開始創作,沒受過藝術教育、也不屬任何畫派,毫無框架的她初期從油畫入門,但自認畫風太悶,進而嘗試水墨,以剪貼等技法讓水墨畫有立體感,層層疊疊創新畫風,發展獨樹一格「張氏技法」。
 
此次展出她視為傳家寶的《嵐光拂嶺》,她說,創作當下是意念牽引她的手一步步完成,「唯有這一幅畫,我知道自己再也無法畫出一模一樣的畫。」今年新作《空觀》是她嘗試用拼貼手法,將不同元素集合成一幅畫,在一片片拼貼中靜心沉澱,展現內心平靜。
 
她曾停筆3年,但停筆非停滯,而是從公益旅程中到處學習,先生也不斷鼓勵她,「一個人一生一定要有一個能獨自完成的嗜好,妳不要放棄,要繼續畫下去」,更為她買了畫室。張忠謀本周六也將南下參觀她的畫展。
 
當她再度拾起畫筆,蓄積迸發更多能量與愛,創作更加揮灑自如,「很多事不必一直走到底,重新再來,會很不一樣。」台南首檔個展結束後,她預告12月中旬將於韓國首爾美術館展出100件作品。
 
她不諱言,外界以貴婦眼光看待她作畫只是玩玩,「透過個展想讓大家知道,我是認真創作的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