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6

羅批謝逼死一位處長 綠委回嗆

#地方 #蘇啟誠 #羅智強

中國時報 記者鄭舲、王正寧/台北報導

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地區,上千台灣旅客受困,駐日代表處也被抨擊無作為,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昨於大阪官邸輕生。之前為了替駐日代表謝長廷解套,黨內把矛頭指向大阪辦事處,但民進黨謝系立委管碧玲昨表示,「假新聞」加『一通電話』的留言,可以演變成犧牲一個外交官的生命,這不是民主政治的真諦。」

燕子颱風侵襲日本,造成關西機場交通大亂,台灣旅客滯留機場,部分民眾質疑駐日人員緊急應變作為,昨卻傳來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的消息,震驚各界。

總統府前副祕書長羅智強(圖/劉育辰攝)

 總統府前副祕書長羅智強(劉育辰攝)

總統府前副祕書長羅智強昨在臉書貼文,披露9月6日有網友在PTT放話帶風向,把救災不力推給蘇啟誠,還稱謝長廷完全管不到大阪駐日辦事處。此外,9月9日,開始有「不具名綠營人士」對媒體放話,「問題出在體制,日本各地辦事處長是公務員常任文官,考績則是外交部所管。」

羅智強抨擊,他不知道民進黨負責操作的人,晚上睡不睡得著覺,為一位文官之死遺憾,也要對這些卸責者、帶風者說:你們真可恥。

他說,這是民進黨帶風向的一貫SOP,「顢頇的是謝長廷,扛責推給常任文官,現在逼死了一位處長。」不過管碧玲說,這種時候不應該還這麼政治化,應該檢討這種輿論操作、追殺的現象,深切反省,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她也在臉書貼出羅智強質疑謝長廷的新聞批評,「不幸犧牲一條人命,還要追殺下一個?國民黨,夠了!」綠委蔡適應則說,現在日本警方、駐日代表處都還在調查,家屬也很難過,這個時間點不宜做什麼猜測或評論。

不過有些新聞出來,造成輿論發酵,很多討論已經不僅是對政策的攻擊,甚至是人身攻擊,都可能造成外交人員的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