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8

立委:軍宅閉鎖期 王如玄拿母當人頭戶

#政策 #王如玄 #軍宅 #段宜康 #人頭戶 #世貿新城

記者丘采薇/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買賣軍宅案延燒,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天質疑王如玄以母親王洪絹代當作購買軍宅的人頭戶。親民黨立委參選人康仁俊出示以「王如玄」名義在一九九九年簽訂的租賃契約,指王如玄在閉鎖期內出租位於台北市松智路的世貿新城軍宅,但王承認的五戶軍宅並沒有世貿新城。

段宜康說,王如玄應該說明清楚,到底在世貿新城曾經擁有幾戶?

段宜康指出,王如玄承認現在家族名下有三戶軍宅,一是健華新城某棟四樓,目前出租,原本以母親名字登記,後來過戶給王如玄丈夫黃東焄;二是健華新城某棟六樓,登記在王如玄妹妹名下;另一戶則位於台北市西藏路,登記在母親名下,但沒聽說是媽媽在住。

段宜康說,健華新城四樓是王如玄夫妻二○○六年買的,根據申報,黃東焄於二○○五年申報付給原眷戶池先生二百五十八萬預付款,但池二○○六年登記所有權,王再以母親名字簽訂買賣契約,後來才轉移到先生名下。這筆二百五十八萬元預付款,現持續變動至七百六十萬元,王將母親當作用來在閉鎖期之前或之內去訂軍宅的人頭。

段宜康根據國防部及台北市政府的資料再指出,西藏路周圍只有三個軍宅社區,分別是復華、新和及樂群,但目前全都處於五年閉鎖期內,其中復華及新和交屋期為二○一二年,樂群則為二○一四年,照理說目前這些房產應該都還登記在原眷戶名下,至少得等到二○一七年才能變更;王所指登記在母親名下的西藏路軍宅要怎麼登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