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58

雙北房市三大熱區 原來在這裡!

#台北市 #建物買賣移轉棟數 #房市 #林口 #淡水 #中山區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以各地建物買賣移轉件數占稅籍住宅存量比來觀察各地房屋交易的周轉率,今年第1季大台北各地區以林口、淡水以及台北市的中山區交易最為頻繁,不過雙北市蛋黃區如台北市的大安、信義,新北市的永和、板橋房屋周轉率低、交易動能低。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忠孝一路街景 本報系資料庫
 
受到季房地合一上路的影響,不少房產交易、建商新成屋交屋均提前至去(2015)年底完成,即使不少地區3月交易較1、2月回溫,但今年首季買賣移轉仍低迷。若以大台北各行政區的首季房屋周轉率來觀察,台北市的中山區每百戶住宅有0.71戶交易,中正區、北投區分別有0.51戶及0.5戶交易。
 
新北市則以近年發展快速、交屋過戶量體大的行政區房屋周轉率較高,林口、淡水、五股、三峽及新莊分居新北市前五位,其中林口每百戶甚至高達1.06戶交易,居雙北市之冠。
 
相較下,雙北市的高房價蛋黃區房市則呈現低度流通的現象,台北市的大安及信義每百戶僅各約0.37戶交易,而新北市的板橋、永和每百戶更低到僅約0.34戶交易。
 
不過,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高周轉率除意味著當地個案多、新案釋出量大,在價格修正波段有可能出現較大的價格修正風險;反觀成交量少的區域,在不動產「有成交才有行情」的現況下,可能會因成交量少讓價格反應較慢,房價相對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