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

萬華2茶室女染疫 隔壁仍歡唱

#地方 #疫情 #本土確診 #鴻達 #楓香 #茶藝館 #防疫
聯合報記者李隆揆、林麗玉、邱宜君、張睿廷、張哲郢/綜合報導
 
國內昨新增16例本土確診案例,其中2例分別在台北市萬華區「鴻達」、「楓香」二間茶室工作,雖已消毒、停業,但周遭人潮往來密集,昨天還有零星民眾老神在在未戴口罩;附近居民擔憂表示,飲酒店實際上很難落實防疫措施,部分人又心存僥倖,「真的很怕疫情擴散」。
 
60多歲的案1220在鴻達茶藝館工作,5月6日疲倦發燒、喉嚨不適,7日到8日至診所就醫,11日轉至新北雙和醫院,隔天確診,接觸者30人須居家隔離。50多歲的案1221則在「楓香清茶館」服務,5月10日喉嚨癢、咳嗽、畏寒,11日至北市仁愛醫院,隔天確診。接觸者12人須居家隔離。
 
「鴻達茶藝館」位在茶室、阿公店林立的三水街上。圖/記者李隆揆攝影
「鴻達茶藝館」位在茶室、阿公店林立的三水街上。記者李隆揆/攝影
 
陳時中表示,在茶藝館工作的2名個案雖在同地區從事相同行業,但目前還找不到職業群聚關聯性,但因工作型態可能出現親密接觸,口罩無法戴好戴滿,已請警政單位積極視察這類場所,若業者無法做好防護措施,就會開罰,做不到就停業。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接獲中央通報後就啟動萬華全區消毒,但這2名確診者工作性質,疫調上較困難,已啟動相關監視系統。
 
「鴻達」、「楓香」二間店相距不遠,都靠近龍山寺,營業數年,平時多是中老年族群上門消費。兩店昨天皆已關門停業,位於巷弄內的「楓香」明顯人跡減少,但位於三水街的「鴻達」,樓上、隔壁店家仍持續營業,傳出歡唱歌聲,街上也仍有酒客來往。
 
轄區龍山派出所警方前晚10時許接獲衛生局通報,配合衛生人員到「鴻達」、「楓香」調查,衛生人員昨天也到店家周邊、西門町商圈、華西街、艋舺公園、青年公園等地消毒。
 
在地居民說,無論茶番、酒番,客人跟服務生都很難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到店飲酒更不會時刻戴著口罩,實際上很難落實防疫措施。
 
案1120至雙和醫院就診,由於該名患者當時是在急診室看診時被驗出染疫,因此院方要求當天所有值班人員都必須篩檢,避免連醫院都淪陷,使疫情更加嚴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