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8

雲林首例 果園裝電網防獼猴

#地方 #獼猴 #電網 #果園

中國時報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林內鄉的台灣獼猴群越來越大,日前還發生台三線人、猴相撞車禍案件,果農也發現放炮驅猴效果不彰,一名70歲老果農自費架設低電流電網,預防年底柳丁成熟又被猴群偷走。

雲林縣古坑鄉、林內鄉山區獼猴數量多,竹筍、柑橘、鳳梨、甜柿園都被猴群肆虐過,二公所每年依採收季節向林務局申請放炮趕猴人力,往年古坑鄉僅中海拔幾個村可獲補助,今年位於山坡地的村落都可申請趕猴人力。

台灣獼猴危害農作越來越猖獗,台東、彰化、雲林、嘉義及台南都頻傳「猴害」。(報系資料照片)台灣獼猴危害農作越來越猖獗,台東、彰化、雲林、嘉義及台南都頻傳「猴害」。(報系資料照片)

林內鄉的台灣獼猴群則是有固定有人餵食觀賞,數量越來越多,日前一名女騎摩托車騎車經過台三線林內觸口附近時,與突然穿越馬路的獼猴擦撞,肇事的獼猴逃逸,摩托車騎士輕傷。

種2分多地柳丁的曾姓果農,去年有意申請政府補助架設電網防猴,後來放棄,今年終因不堪其擾,趕在年底柳丁成熟前,自費5萬多元完成架設,每隔2秒電圍網就會通電一次。

70多歲曾姓老農表示,獼猴先前會從台三線旁的竹林下來玩,自從電圍網設置後就沒再看過牠們出沒的痕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