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3

小黃賺選舉財 變身行動廣告 

#政策 #選舉 #小黃

聯合報 記者黃瑞典、張裕珍、許政榆/連線報導

選舉倒數,候選人的宣傳車趴趴走拜票,但廣播擴音常惹人嫌,不少候選人看好計程車穿梭大街小巷,乘客多元,是最佳宣傳利器,紛紛在計程車張貼競選廣告,增加能見度,小黃司機也可小發一筆選舉財。

苗栗縣約5、6百輛計程車,國民黨縣長候選人徐耀昌總部規畫在頭份、苗栗各在100輛計程車張貼競選廣告及旗幟,每輛3000元,頭份100輛已貼完,本月初在苗栗競選總部張貼時,卻湧入超過200輛計程車,還有遠從後龍、通霄、苑裡等地趕來,因超出預算,仍有30多輛未能張貼,最後總部協調減為每輛1500元,才圓滿解決。

有的計程車同時貼有縣長及鄉鎮市長候選人的選舉廣告,廣告費不無小補。(記者黃瑞典/攝影)有的計程車同時貼有縣長及鄉鎮市長候選人的選舉廣告,廣告費不無小補。記者黃瑞典/攝影

徐耀昌競選總部發言人李乙廷說,計程車穿梭大街小巷,乘客多元,且日夜都看得到,不像客運固定路線,乘客少又多為老人、學生,因此選擇計程車張貼競選廣告。有司機表示,排班載客每天收入約1千多元,油料成本就占2、3成,3000元廣告費不無小補,有的還同時貼上鄉鎮市長或縣議員的廣告約1、2千元,也算是小發選舉財,但也有車隊規定不能貼選舉廣告。

後龍一名司機表示,兩名鎮長候選人都要來貼競選廣告,每人2000元,但他跟兩名候選人都熟,只好婉拒。

桃園人口最多的桃園區至少4名候選人用小黃打廣告,少說有8、900輛車趴趴走。趙姓司機是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袁慧心支持者,就找了100名同業幫忙貼,「沒有聲音的廣告」,取代嘈雜的宣傳車。

資深運將認為,貼計程車選舉廣告有好有壞,車隊的計程車不得私自張貼,車身貼廣告也代表候選人形象,司機素質不一,若有的人喜歡超速違規引起反感,反而會害貼廣告的候選人被民眾誤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