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6

高美館 啟動「大美術館計畫」

#教育部長 #潘文忠 #陳菊 #高美館 #大美術館計畫 #地方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教育部長潘文忠與高雄市長陳菊昨天在高美館宣布,以免租金方式在高美園區設置全國唯一具有歷史與文化意義的學產紀念公園。市府啟動「大美術館計畫」,副市長史哲說,從此馬卡道躍為「美術館第一排 」,房價立刻翻揚!

教育部長潘文忠(右)與高雄市長陳菊,宣布在高美園區設置全國唯一具有歷史與文化意義的「學產紀念公園」。 記者徐如宜/攝影教育部長潘文忠(右)與高雄市長陳菊,宣布在高美園區設置全國唯一具有歷史與文化意義的「學產紀念公園」。 記者徐如宜/攝影

60年代內惟埤曾是高雄最大埤塘溼地,83年高美館設立後,40公頃的園區其中16公頃是國有學產地,從77年開始承租,30年來繳交近7億元租金。

高雄市府從95年起積極爭取與科工館市有土地交換,期間歷經積欠租金、興訟及以地易地交涉等周折過程,多達數十次的協商仍無共識。終於在去年雙方提出合作設置「學產紀念公園」構想,獲解套。

「學產地」早期又稱「學田」,在漢人社會行之有年。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全國的學產土地遍及18縣市,規模4987筆、約825.7公頃,土地現值超過1100億。學產基金運用先人留下資產孳息,補助從國小到大學的低收入戶學子,105年度補助52萬人次、9億多元。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美館學產地每年租金3400萬元,這次合作解決了30年來的沉重負擔,達到雙贏互惠。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大美術館計畫」除東北角基地將作為「學產紀念公園」以公共藝術景觀重塑外,馬卡道與美術館園區將縫合,著手規畫美術館第二館區。市府將以平均地權基金挹注1億元,進行館內104到105展覽空間改造以及園區入館動線、水域調整及水道景觀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