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4

台西橋重建 明年九月通車

#發包 #公共工程 #地震 #台西橋 #交通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連接台西、四湖的台西橋今年四月因地震受損,重建工程順利發包,月底動工。縣工務處表示,新橋路面將墊高三米,兩百七十個工作天就能完成,預計明年九月通車,施工期間民眾請改行便道。

雲林縣台西橋因地震受損,5日工程已順利發包(圖/台西橋/雲林縣政府電子報

興建於民國七十六年的雲一五五線台西橋,今年四月八日發生無感地震,橋身老舊、剉動造成橋樑受損,工務處立即封橋。
 
工務處表示,經橋樑檢測公司及專家檢示後發現,斷裂原因為地層下陷橋的結構直接泡在海水中,長久來導致結構鏽蝕,加上重車的壓輾,才會受損,新橋將墊高三米防止重演斷橋事件。
 
工務處指出,重建預算七千八百多萬,決標五千六百萬,縣府及中央各負擔一半經費,重建後橋面寬十三米、長橋六十米,然因地層下陷因素,避免影響馬公厝大排水流,保障新橋不受海水浸泡腐蝕,引道前後各延伸兩百米。
 
預計十二月底動工,順利的話明年九月可以完工通車,施工期間將開拓便道、便橋,方便民眾通行,近日將邀集公所、地方民眾及相關單位,召開開工前協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