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3

《大佛》騎5金馬 台中好神氣

#大佛普拉斯 #金馬獎 #黃信堯 #地方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第54屆金馬獎得獎名單揭曉,《大佛普拉斯》勇奪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新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5項大獎,導演黃信堯上台領取最佳改編劇本獎時,感謝台中市政府補助。市長林佳龍特別在臉書發文祝賀「台中與有榮焉」。

台中市府補助金馬獎大贏家《大佛普拉斯》,劇組致贈「萬得佛wonderful」與「卡樂佛colorful」兩幅掛畫,感謝市府協助,別具巧思。(盧金足攝)

台中也是影壇摘金手氣旺的拍片城市,金獎導演李安來台中拍《少年PI的奇幻漂流》,勇奪奧斯卡導演大獎;此外,時代劇《一把青》橫掃金鐘6項大獎,劇組在光復新村取景。

影壇摘金 手氣旺旺

《大佛普拉斯》台北電影節勇奪百萬首獎,金馬獎再傳捷報,獲得最佳新導演等5項大獎,黃信堯在領取最佳改編劇本獎時表示,擁有好的劇本也必須有資金拍攝,特別感謝台中市政府、文化部與華文創公司的補助與投資。

林佳龍在臉書發文恭喜《大佛普拉斯》,電影讓他感動又驕傲,黃信堯獲獎時感謝台中市政府補助輔導金,市府團隊與劇組從前置期到開拍已逐漸成為夥伴,得獎那一刻,感覺自己和大佛的團隊一樣「心跳超快!」

熱忱協拍 劇組感心

「大安海水浴場與大甲警分局,場景讓人印象最深刻!」黃信堯到台中宣傳電影時曾表示,有歷史淵源的場景讓畫面更有氣氛,林佳龍說,《大佛》獲得金馬肯定,也是對台中的肯定。

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市府補助《大佛普拉斯》,製片宋銘忠感謝新聞局熱忱協拍服務,成為劇組堅實後盾,還特別請導演在片尾字幕將新聞局同仁排入感謝名單,《大佛》金馬發威,台中同感神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