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9

高市賣場、商場安檢 7家不合格

#春節 #賣場 #採購 #安檢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江國豪、尤聰光/高雄報導
 
春節前及春節期間是賣場、商場人潮消費高峰期,業者常為因應購買人潮多,大量進貨堆積,易造成逃生通道阻塞。高雄市啟動60家公共安全專案檢查,不合格場所7家,2家KTV因無法當場立即清除開罰6萬元。屏東縣檢查百貨公司等481家,其中一家餐廳消防設備複檢後仍未達合格遭罰2萬元。台東檢查30家,未有重大疏失。
 
高雄市工務局啟動百貨大賣場等60家場所公共安全檢查專案,針對列管場所逃生動線外,也加強建物的防火避難設施安全檢查,一旦發現有不符逃生安全情形,要求業者立即改善。
 
春節前及春節期間是賣場、商場人潮消費高峰期,高雄市工務局啟動60家公共安全專案檢查,目前已檢查44家。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春節前及春節期間是賣場、商場人潮消費高峰期,高雄市工務局啟動60家公共安全專案檢查,目前已檢查44家。 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截至目前為止,高雄市已檢查44家,不合格場所有7家,例如,防火門無法正常開啟、緊急進出口無法正常開啟等缺失,都在限期內改善完成,其中2家KTV業者在安全梯間堆置貨品,因當場無法立即清除,工務局開罰6萬元,並限期改善。
 
屏東縣消防局表示,去年11月到春節前共檢查百貨公司、大賣場、及KTV等休閒場所481家公安設備安全檢查,453家業者合格,21家限期改善,其中一間餐廳消防設備複檢後仍未合格,遭開罰2萬元。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縣警察局及消防局春節前,針對16鄉鎮市公共場所人潮聚集大型量販賣場、飯店、KTV等建物設施安全檢查,檢查30家,沒有重大疏失,其中有2家樓梯間擺放箱子和打掃工具,已要求立即改善。
 
台東縣府建設處長許瑞貴表示,公共安全設施平時就有編組檢查,春節期間聯合稽查小組會不定時抽檢,嚴重違規者將依建築法第91條規定,處以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不盡速改正,將連續處罰到改善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