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2

投資上海迪士尼賣冬瓜茶 OL仿吸金手法詐貴婦

#寰宇 #上海迪士尼 #冬瓜茶 #做生意

聯合報記者陳俊智╱即時報導

新北一名李姓OL宣稱公司投資大陸生意,除了在上海迪士尼賣冬瓜茶,也在崑山進口紐西蘭奶粉,保證每月獲利6%到8%,成功說服楊姓、陳姓2名貴婦掏了7千多萬元入股,實際卻將錢挪作他用,直到去年因為付不出紅利才露出馬腳,今天被新北地檢署起訴。

檢方調查,李女推銷假方案時,宣稱方案是公司老闆娘開放給員工的專案,又用老闆娘的照片和姓名設置假帳號與楊、陳2人對話,還開立假的公司收據取信,最後從楊女身上騙得近4千萬元,也騙了陳女3500多萬元。

李女拿了錢之後,陸續交付了楊女1600多萬元和陳女1500多萬元的紅利,但去年突然銷聲匿跡,友人向公司查詢後,騙局馬上被拆穿,也因此被檢警通緝;落網後,她辯稱錢確實有拿去投資,只是並非當初所說投資標的,是因為周轉不靈才會付不出紅利,會想辦法賠償。

楊、陳2人認為李女犯罪模式與吸金案無異,除提告詐欺,也指控她違反銀行法,但檢方調查李女未大量吸收招攬不特定人士參與投資,認為犯行與吸金案有別,最後是依詐欺、偽造文書將她起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