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過年狂吃變胖!教練提醒居家3動作 有空就動消肥肉

#居家 #年菜 #過年 #變胖 #健身 #運動 #World #Gym
聯合報記者劉小川/台北報導
 
從小年夜到初三,許多人有著不少聚會,跟著親朋好友聚餐,不僅吃下各種年菜,甚至還狂嗑零食,甚至亂喝各種飲品,不知不覺間都攝取大量的卡路里。許多年菜吃起來美味,但其實卡路里超高,譬如佛跳牆、東坡肉、紅燒蹄膀、炸年糕,可能過個年,都胖了好幾公斤。
 
如果無法少吃,那麼就讓身體多動吧!World Gym特別分享3個動作,年假在家,有空就動,才有機會消除肥肉,而且輕鬆就能在家做。
許多年菜吃起來美味,但其實卡路里超高,譬如佛跳牆、東坡肉、紅燒蹄膀、炸年糕,可能過個年,都胖了好幾公斤。圖/記者林伯東攝影
國內疫情升溫,民眾減少非必要外出,全國休閒娛樂場所、健身休閒中心、電子遊戲業都停業,餐飲小吃也大受影響。財政部昨天宣布將主動調減小店家、小商家四月至六月的營業稅。記者林伯東/攝影
一、深蹲
 
這動作是基本的訓練動作,只要雙腳張開略寬於臀部,挺胸並收緊核心,慢慢將臀部網下堆,直到大腿平行於地板,然後停留1~2秒後,再回到起始位置,要特別注意是,頭部與頸椎呈一直線,才不會用力錯誤。
 
二、伏地挺身
 
這也是基礎的訓練動作,特別能鍛鍊肌肉與核心,只要俯臥於地面,雙手撐地,腳尖著地,切記身體要打直,然後向下到身體與地面水平即可,過程中要注意上與下的速度,各約兩秒,並要調整呼吸自然。
 
三、波比跳
 
這是可以快速消耗熱量的動作,雖然做起來累,但卻很有效,一開始以站姿為主,雙腳與骨盆同寬,然後雙膝微彎,吸氣後下蹲至大腿與地面平行,膝蓋與腳尖為同方向,然後雙手置於前側地板上,成四足姿,雙腳向後跳,再回到四足姿,利用雙手推至蹲姿後,雙腳向上跳再配合雙手向上延伸,回到起始姿勢、重複動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