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5

Apple Pay上線 十國銀開刷

#APPLE #行動支付 #首日 #消費 #銀行 #理財

記者吳靜君、韓化宇/台北報導

國際行動支付Apple Pay今(28)日上線,金管會核准十家銀行可辦理Apple Pay業務,估計全台32萬台POS機中,有四成約13萬機台可用Apple Pay支付消費。

蘋果手機綁信用卡的Apple Pay,今日在台上線。(本報系資料庫)

首波可參與Apple Pay有台新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國泰世華銀行、渣打銀行、中國信託銀行、玉山銀行以及聯邦銀行七家銀行,凱基銀行、第一銀行及永豐銀行後續加入。

金管會核准Apple Pay業務的銀行,也都申請Samsung Pay與Android Pay等,這些國際支付如果可以在台灣上線,根據金管會統計,除國際支付,國內的行動支付還有NFC手機信用卡、行動X卡、QR Code行動支付、行動收單和行動金融卡等,至2月底止,總交易金額已達28億元,行動支付在台灣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此如果國際行動支付可以來台,將更擴大國內行動支付的市場。

金管會表示,目前全台POS機約有32萬台,只要有NFC感應的POS機台就就可以接受Apple Pay支付,這部分的數量有13萬台,也就是說約有四成的POS機今天就可開刷。

Apple Pay使用方式為申請透過Apple的應用程式,註冊本人的有效實體信用卡,便可用手機感應開刷消費,但現仍排除金融卡、JCB、國民旅遊卡、商務卡,也暫無悠遊卡、一卡通電子票證;銀行業者表示,舊有卡友只要信用卡仍有效的話,都可註冊綁定Apple Pay。

刷卡驗證方式需要密碼與指紋驗證,才能視為本人同意的消費;未來消費者要保管與妥善使用Apple Pay帳戶資料,如換裝置,必須消除原裝置註冊資料,若消費者本人有重大過失或未妥善保管遭冒用,消費者要負擔被冒用的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