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

台新銀行砸37.67億元 買仁愛路四段「明台產險大樓」

#地方 #世邦魏理仕 #明台產險大樓 #台新銀行
經濟日報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日前流標的明台產險大樓,買方確定了。台新金(2887)24日代子公司台新銀行公告取得不動產,建物位址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號的「明台產險大樓」,建物面積約3,898.67坪,土地面積約319.14坪,交易總金額37.67億元,拆算車位後,換算每坪單價100萬元。商仲專家分析,由於該棟大樓不符合壽險業投資門檻,加上明台產險將遷出此大樓,預期台新銀行應為自用需求,為擴充辦公空間所需之購置計劃。
 
「明台產險大樓」10月公開標售時,標售底價為42.5億元,由於台北市商辦市場供不應求,當時流標,令市場相當訝異。據悉,該棟大樓因為幾年前做過結構補強,結果補得太好了,導致沒辦法申請危老改建的容積獎勵,因此儘管地理位置優越,標售時卻讓開發商退卻。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的「明台產險大樓」。記者朱曼寧/攝影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的「明台產險大樓」。記者朱曼寧/攝影

 

 
世邦魏理仕台灣資本市場部主管林敬超分析,「明台產險大樓」地理位址相當優越,門牌又非常漂亮,標售價格也合乎市場行情,加上近年台北市商辦供不應求,敦南復興辦公商圈空置率也維持低檔,由於該棟出租率僅39%,不符合壽險業得達出租率六成以上的規定,壽險業無法投標,不過若是壽險業的自用需求,就不在規範內。
 
林敬超指出,該筆交易符合市場行情,加上台新金的總部就位在仁愛圓環,兩邊的距離相當近,也有使用上的方便性,雖然該棟無法出租,但北市精華地段的整棟商辦難尋,以自用需求來看,買到的總價還低於前次底價,可說是買得非常漂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