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05

漁港拍賣魚貨也有潛規則 老司機私傳這幾招

#地方 #青山漁港 #魚貨 #漁港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台南市將軍、青山漁港拍賣魚貨開放讓一般遊客參與,吸引不少追求新鮮感者聞訊而來。不過,拍賣魚貨漁港,箇中也有些潛規則,不熟悉者建議可事前詢問魚販或拍賣員,切忌亂入犯大忌,也掃了遊興。

熟諳魚市作業的遊客說,目前青山漁港約每天下午2點開放,將軍漁港提早在中午12點半,以大宗魚貨為主,讓魚販拍賣後可立即趕往黃昏市場販售「搶市」,因此遊客若需要參與拍賣,務必要提早登記「卡位」,以免向隅。.

台南將軍及青山漁港都有開放魚貨拍賣,遊客可事前詢問參與。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將軍及青山漁港都有開放魚貨拍賣,遊客可事前詢問參與。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漁業及近海管理所長周瓈朝說,目前將軍、青山漁港拍賣場,是由南縣區漁會經營,參與拍賣者,得要有承銷人資格;也因此若遊客要參與拍賣,得「事先」向承銷人接洽,取得喊價等資格才能下場。若不懂拍賣規則,遊客也可詢問拍賣員。而目前農業局也在研議,未來設置專區簡化流程,讓遊客更方便參與。

「拍賣員是靈魂人物!」南縣區漁會將軍漁港辦事處主任楊賢志也說,拍賣員主導拍賣作業流程、節奏,一來一往牽動拍賣結果良窳;其眼神等肢體動作,往往主導拍賣價格,這也是競標過程有趣之處。

農業局也說,目前將軍、青山各有3名拍賣員,都是漁會相當資深員工;拍賣過程也以在地魚貨優先,照顧在地漁民。

台南將軍青山漁港拍賣場各類魚貨魚貫等待拍賣。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將軍青山漁港拍賣場各類魚貨魚貫等待拍賣。記者謝進盛/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