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1

「跨海小橋」失修 遊客看了搖頭

#地方 #跨海小橋 #金門大橋 #金門觀光 #陸客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民國95年興建的金門復國墩漁港,是金門島上第二大漁船筏聚集地,附近景色優美,但周邊觀景平台與木棧步道年久失修,許多觀光客看了直搖頭,金湖鎮民代表陳向鑫昨呼籲縣府修復改善,建議海巡署人員加強巡邏規勸,以防不知情遊客誤闖發生意外。

縣府建設處漁牧科科長樊德正表示,去年10月損毀的復國墩觀景平台與木棧步道,目前已經變更設計規畫作業,工程正在發包;將請漁會拉警借線並派員巡視,也會在觀景平台入口處貼公告,呼籲船隻及民眾禁止通行該處及棧橋下方海域。

當地民眾表示,木棧道可說是金門第一座「跨海小橋」,曾經讓居民和遊客可以漫步於海天之間、礁嶼之上,大家都對此處美景印象深刻,但在海風、海浪的侵襲下,棧道幾乎年年都要維修,尤其颱風過後常受損;先前「天兔」颱風就造成重創,棧道變成一座斷橋,應該封閉。

陳向鑫表示,專業工程人員評估在海邊並不適合架設木質與金屬材質的相關設施,顯見當初的設計有問題;如果真找不到施工單位願意承作,無法確保安全,應拆除毀壞部分,保留觀景平台並好好維護,早日對外開放,讓遊客得以就近欣賞金門東海岸美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