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

霧鎖馬祖!今7航班全取消 只能靠海運返台

#地方 #交通 #航班取消 #濃霧 #交通部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即時報導

228連假期間,馬祖地區卻受到濃霧影響,打亂空中交通,昨天與今天多數航班都取消,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與航港局配合連江縣政府,連續兩天利用海運疏運700餘名旅客。交通部表示,民航局、航港局與連江縣政府明天仍會備妥ABC計畫,視天候狀況疏運收假日的旅客。

民航局指出,因應這次228連假,原本已事先協調航空公司加開班機,但連假進入第二天,馬祖地區航班就因濃霧紛紛取消,昨天3月1日,9班航班僅飛了3班,今天則是7班航班全取消,旅客行程大受影響。

228連假期間,馬祖地區卻受到濃霧影響。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

民航局表示,此次航班取消,連江縣府、航港局立即與船運業者協調相關疏運措施,國防部也備妥軍機待命,但因濃霧未消,軍機無法飛航,台、馬之間交通連續兩天只能靠海運往來,其中昨天台馬輪馬祖往基隆疏運了131位旅客,基隆往馬祖疏運165位旅客,今天馬祖往基隆疏運432名旅客,兩天合計疏運了728位旅客。至於明天除台馬輪既定船班,航港局也已協調合富快輪待命,可協助疏運442位旅客。

交通部表示,離島交通易受天候影響,明天就是收假日,航港局仍會視狀況協調船班協助疏運旅客,民航局則協調航空公司加開班機或放大機型,另外也會協調軍機待命,只要天候許可,就會投入疏運,務必要讓所有旅客順利返回工作崗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